今天我們去水上,第一站去苦竹寺,網路上說廟前石獅半夜會散步就特地去看一下,也查到說虎爺神像有300年歷史只是不知道可信度為何,神像太暗有點拍不是很清楚就不放上來了~
 
Post images
 
第二站去南靖車站跟糖廠,車站建築外觀很美,糖廠是個假日無聊走走休閒的好地方~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第三站去的地方是羅氏宗祠,Google 要搜尋協天宮才找的到,是嘉義縣政府列的歷史建築之一,那裡有個阿公還很熱心的介紹這個宗祠,裡面供奉的是羅氏初祖羅美源,是個不錯的地方~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第四站來到了鹿草鄉,是圓山宮,主祀王孫大使,據說是宋代的傳說人物名為謝聖賢,第一次聽到這尊神明,網路說裡面獵狗公有個傳說,神像背上的金紙可以用來治療,拿走之後還要再拿新的金紙回來放,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神像太小看不清楚有沒有金紙在背上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第五站是鹿仔草民俗文化學堂,是原鹿草鄉衛生所,可惜來了卻佈展中無法進入參觀…
 
Post images
 
第六站是中寮安溪城隍廟,第一次聽到以為是在南投中寮鄉,結果不是,供奉顯佑伯,來的時候城隍爺正在辦事,有個人在替城隍爺辦事,在參拜的時候一直聽到那個人在叫「ㄓㄚˋ」我就一直嚇到哈哈,廟的後面有個公園,還蠻大的風景也還不錯~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第七站來到了位於義竹鄉的東後寮教會,教堂大門深鎖不能進入參觀,網路上說這裡要看一個「基督聖教」的匾額,是中西方的融合,因為匾額是中國式的,可是不能進去只好在旁邊窗戶看看能不能拍到裡面,還好有拍到只是拍的不是很好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第八站是義竹車站,是日治時期的糖業鐵路車站,蠻小的一個地方旁邊是自行車道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第九站修源禪寺,是供奉濟公活佛的,看到嘉義縣政府觀光局的網站有這個地方就去了,其實我覺得只是一間普通的寺廟😂😂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第十站是慈化寺,沒有想到在修源禪寺旁邊而已,裡面主祀董公真人,我也是第一次聽到這個神明,我就去問裡面的工作人員這尊神明的來歷,他說董公真人是翁家的祖佛,有1500年的歷史裡面有一尊神像有300年歷史,可是我忘記特地去拍有點可惜,但下面有一張勉強可以看到,圈起來小尊的那個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第十一站是翁清江古厝,是個很美的建築,也是在慈化寺旁邊,這間古厝是不開放給遊客參觀,我問慈化寺工作人員能不能進去參觀,他就同意讓我進去看看,很感謝他同意讓我們進去,難得有這個機會當然要好好看一下啦~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第十二站是第一個臨時行程,我們在慈化寺的時候遇到前司法院院長翁岳生先生的親戚,是翁先生兄弟的兒子,很榮幸能遇到他,他讓我們去看看翁先生的故居,也是很美的地方,我也跟他拍了照做紀念,我就不放了~雖然不是跟本人拍但還是很榮幸~
 
Post images
 
第十三站是第二個臨時行程,慈化寺工作人員告訴我慈化寺有大董、二董跟三董,大董是那尊300年的神像,三董也在慈化寺裡面,只有二董在附近的碧興宮,我就特地去看了,工作人員說在長青家具斜對面,因為Google 搜尋不到,而我們是誤打誤撞找到的,所以不是搜尋長青家具😂😂
下面有一張應該是二董吧~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第十四站是最後一個臨時行程,是慈化寺工作人員問我們說也沒有要去月津港燈節我們才想到要不要去看,心裡就想說很有名就決定去看看了~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台灣旅行日記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E5%8F%B0%E7%81%A3%E6%97%85%E8%A1%8C%E6%97%A5%E8%A8%98-323898461605166/

台灣旅行日記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aiwantraveldiary/

arrow
arrow

    ch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