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行程如下:
竹林慈玄宮 → (打卡拍照秘境) → 關渡大橋觀景樓
 
---------------------------------------------------------以下正文-----------------------------------------------------------------
 
       300年前的凱達格蘭族人民來到了北投以及現在淡水區的竹圍,並且種植桂竹,用來防風,然後把自己所住的地方用桂竹圍起來,這就是竹圍地名的由來,今天就是要好好來探訪一下這個地方。
 
       竹圍的第一站就是竹林慈玄宮,一樓主祀玄天上帝,名曰慈玄宮,二樓是竹林寺,主祀三寶富足,兩旁配祀觀音菩薩以及地藏王菩薩。此廟是竹圍地區的信仰中心,每年農曆8/13皆舉辦遶境活動,是為竹圍大拜拜,盛況空前。拜訪這麼多廟宇的,發現這裡有一個特殊的地方就是,一樓主祀玄天上帝,兩旁配祀神是位階很高的太上老君以及王母娘娘,但也有可能我拜訪的廟宇不夠多而讓我認為很特別。今天來到這裡剛好新竹的玄天宮來參香。牌樓 👇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玄天上帝及眾神聖像 👇
Post images
太上老君聖像 👇
Post images
王母娘娘聖像 👇
Post images
       在我要前往下一站的時候,發現了網路上似乎找不到的隱藏版美景,Google地圖的街景模式依然沒有這裡,海底世界竟然在淡水地區出沒?是的,在民生里福德宮周遭,有牆壁彩繪,尼莫、多莉還有小小綠蠵龜在跟我打招呼,河豚以及海馬也搶著出現在我眼前,除此之外還有可怕的大鯊魚,竹圍的海底世界別有一種風采~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原本預計下一站是台北基督學院,但似乎不開放給外校生進去,我到達的時候就被警衛給阻止了,本來還想裡面好像有一些漂亮的美景要拍拍照讓大家知道,但既然進不去就作罷~
 
       關渡大橋觀景樓應該也算竹圍的另一個隱藏版祕境,在這裡可以遠眺關渡大橋,也可以看到許多車輛在台2乙線穿梭,除此以外更可以看到我們淡水的鄰居-八里。我在這裡遇到一位小哥哥,他說他有來過好幾次,然而這次在這裡看到我,臉上表情顯的很訝異,說他每次來都只有他一個,難得這次遇到我,我也很開心的跟他聊天說了很多旅遊的事,也很慶幸他幫我的粉專按了讚,超開心的~據說晚上在這裡看到的關渡大橋又是另一種美景,說不定某天開始這裡就成了情侶的約會地點了呢~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竹圍有著一場可以與淡水大拜拜比擬的竹圍大拜拜,由竹林慈玄宮主辦,是竹圍地區的信仰中心,離開的時候還可以造訪大同路100巷的海底世界跟可愛的魚兒們一起遨遊~如果有女朋友的話晚上還可以在關渡大橋觀景台享受著夜晚的風景,我相信感情一定能升溫~不妨下午的時候,安排一場竹圍之旅吧~
arrow
arrow

    ch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